三年前搬到北大的時候就知道對面開了一家月子中心

所以去年中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就預約去看看

然後也很快就下訂了

終於...1/20我入住了迎新

迎新的每間房間都一樣約12坪

唯一不同的就是一半的房間是面對馬路,一半是面對後面的社區

房間裡有一個king size的大床、一張大沙發、冰箱、大衣櫥、流理台、消毒鍋

浴室則有免治馬桶、暖房設施、乾濕分離

一整個就跟飯店一樣啊!!!

而且每天早上都有清潔阿姨來打掃,並且送上一套乾淨的哺乳衣

床單、被單跟毛巾則是一個星期換一次

房間的空調是每間獨立的而不是中央空調,以防止病菌感染

我入住時剛好遇上超級大寒流,也就是全台大下雪

所以房間裡的暖氣整個是開到最強,以免產婦感冒

 

迎新的月子餐是跟禾馨芽果配合的,一日三送,三餐三點

早上給發奶茶、中午是補氣茶、晚上則是杜仲茶

而且是由營養師調配,所以熱量都不會太高

對產後要減重的媽咪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大概兩個星期才會重複到之前吃過的菜色

而且可以依照媽咪們的習慣去做調整

像我不吃蔥,他們就有特別註明

我剛入住的前10天,因為胃脹氣太不舒服,護士還幫我跟芽果說幫我換不脹氣的食材

所以那陣子,我蛋、奶、豆類都沒有吃到

真的是很貼心!!!

而且飯啦、水果啦、青菜啦都可以加份量

所以老公都跟我一起吃,省了不少錢,哈哈!

 

再來說說嬰兒室

迎新的嬰兒室是24小時不關窗的,爸比媽咪想看寶寶隨時都可以下去

當然妳也可以推上來母嬰同室

如果想要好好休息但又想要看寶寶的話

寶寶的位置上方都有專屬的視訊攝影機

房間裡的電視打開一樣可以看到寶寶(我家小斑比睡的真香甜XD)

另外每個星期都有小兒科醫生來巡診

在這個星期裡如果有什麼不緊急的問題

護士都會記錄下來等醫生來時回報給醫生

(圖中間那位穿著藍色隔離衣的就是小兒科醫生)

這裡的護士真的很好

每天早上會固定來幫媽咪量體溫血壓、子宮恢復情形、還有泌乳情況

我剛來那時候有點小塞奶,還幫我登記了泌乳師來幫我處理

雖然痛到我哀哀叫,但是後來擠奶就真的比較順暢了!

護士在照顧寶寶方面也非常盡責

剛入住的第一個星期六早上七點!!沒錯!!就是早上七點!!

嬰兒室打內線上來跟我說:寶寶連續兩餐有吐噴泉奶的狀況

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她們還是要告知媽咪,讓我們決定要不要帶去看醫生

寶寶如果一天大便超過十次,他們也會做紀錄告知媽咪

每天晚上幫寶寶洗完澡也會打電話告訴我們寶寶今天的體重

如果母嬰同室有問題的時候,也是一通電話打下去,就有護士上來協助了!

真的是讓媽咪很放心!!

另外迎新每個星期一到五也有媽媽教室

課程都是媽咪們很實用的

像是紅臀護理、新生兒沐浴及臍帶護理等等

讓新手媽咪在坐月子的期間也可以學習育兒知識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彌月蛋糕試吃了

之前來參觀的時候,迎新就有說每個星期都會有試吃

所以我在孕期的時候就都沒去考慮這件事

一方面怕後期吃這麼多甜的會妊娠糖尿

一方面則是懶

果然...真的是每個星期都有個三四家試吃

我又是愛吃蛋糕的人,整個吃的超開心的啊!!

當然也在其中挑選到了理想的彌月蛋糕啦!!

 

整體來說,迎新不管在各方面都讓我很滿意

如果之後要生第二胎的話,我一樣還是會選擇迎新坐月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